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实习生涯~



22号那天,第一天去报到的时候。从我家出发进到工厂里面大概要25分钟这样。真的蛮大的。前三天我们都是在听talk和参观工厂。这间公司主要是生产Solar cell, 100%export。所以其他department都是为了support Maunufacturing department, 哈哈。第一天进到去Production line的时候,我们得穿衣戴眼罩口罩还有hair cover shoe cover, 可以想象那种去消灭很可怕病毒的衣着,哈哈哈~ 虽然都是飘散着chemical的味道,但是可以参观就忍一忍吧。总共有22个process,整间公司的员工都有两千多个。


前三天真的在听talk有点闷也有点累。老实说实习开始的这一个星期我都是11点前睡觉了。6点多要起来啊。5点半才放工,回到家都6点半了。工作呀,真的会磨去人的心志,有没有 ><
里面有个很大的Cafeteria,吃一餐也蛮便宜的,都是5块以内。Auo 里面也有小小的library gym room 还有rest room。第三天Lunch time过后,我们的intern 妈妈带我们去见我们的supervisor。首先就是我的department。其实里面finance department坐满了人,我就一个人坐外面。在这间公司里其实finance 和account没有分别啊~ 我的supervisor是个男的,也是个senior accountant。所以接下来的两天 我都在了解 Gst 还有check invoice。


其实在这里实习我是觉得不错的。这里的人都很亲和 而且服装casual。你肚子饿了可以去cafe买东西玩电话也没人管你 因为只要你做好自己的东西就可以了。虽然早上8点我们就要scan in但是很多人都是8点半才开工的。哈哈。我相信在这里也会学到东西 而且internship完了要在公司present哦。加油吧。我希望我可以赶快适应这种没有了自由的工作生涯。哈哈哈~~


                                        和我一起实习的朋友,在QA department,她就坐我附近,
                                           而且她工作有时可以到处走。有时让我羡慕。lo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