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

随便说说


【12.7.2020 -IMM 海底捞】

坐我身边的这位朋友,本来是每天新马来回的准妈妈。但因为疫情关系,把两个女儿带回johor后,就回来新加坡和她老公在外面租一间房子住。刚circuit breaker 开始的时候,她带着两个女儿和她老公暂住她老公公姐姐那里,但是因为太多人了,她老公公姐姐一家也是五口了,还有老人家。其实长久也不是办法,第二次回来就决定在外面租房间。她还有个最小女儿一直都在johor被她妈妈照顾。我真的很心疼这些要跟孩子分开一段时间的准父母,尤其是刚出生不久的,甚至不懂要分开到几时... 没办法,这就是生活。

我:“ 你有想过要回去马来西亚找工作吗?这个疫情让我有这个念头也。”
她:“有,可是不能也。我的负担太重了。”
我:“有时会很迷茫,感觉打工生活就是好像很闲,也不懂自己到底喜不喜欢现在的工作。以前想过要选中文系还是语文行业发展,但好像这种行业很难养家。“
她:“ 有时就是这样,为了生活为了责任要放弃一些东西。可是你还年轻,现在再去选择,也不迟啊。”
我: “是吗。。。好像很难啊。会很不安。”

聊着聊着,等到另外个朋友,E 来了 (我们三本来是前同事的关系),就吃海底捞啦~~ 也难得我朋友现在在新加坡,所以要珍惜可以聚的时间。我们都很佩服 E happy go lucky的性格,总是大大咧咧爱笑爱吃,所以现在被三高困扰着。但她还是一样没什么控制,她总认为有的吃就吃,有的人拼命工作却赔了健康,有的人很有钱可是没时间。也许她一把年纪了经历很多,所以就有这样的性格吧。

“I believe that if my life too smooth, sure will something bad will happen." 我说。话一出口,我朋友吓到了。她说想不到我看起来总是嘻嘻哈哈,想法这么悲观。
“悲观咩?我觉得很正常啊。乐极生悲,我是相信的嘞。我以为很多人应该也是有这种想法吧。”
“哎哟,你真的是一个想太多的人。你可以担心,担心是正常的,但是不要想太多。” E 说。


就这样,感觉上不大会说真正想法的我,已经开始会慢慢一点点的跟朋友分享分担然后从中学习。很多时候我都是表面很乐观积极,但其实内心蛮悲观有时还会做最坏打算。这是好还是不好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