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sales家庭

先说说我的工作性质吧。


读这一行未必做这一行 这是大家都懂的。哈哈。进到julies sales department 直到现在都没后悔过甚至还喜欢我的工作。因为我的工作不是一层不变所以喜欢吧。其实我的部门分成business development还有sales operations。我们是sales operations 就是support business development 对电脑比较多。

因为我们公司也有export去很多国家。所以我们不同人就负责不同account啦。比如说厚 我是负责philippines , Brunei 还有East Malaysia的。我的工作呢 就是跟agent保持联络 take order 下order fullfill customer requirement。比如说 如果要运输去菲律宾一定要申请一些东西 还有custom的law等等。看似简单,但一开始拿到order 到shipment出去都要一两个月的时间。


这个就是挑战的地方。比如说 这个星期没有跑这个饼干 或者机器突然故障出不了 或者order太多不能如期出货 或者 quality department on-hold我们的产品 或者packing 那里print 错production date 这些后果都可大可小啊 ~~~~ 不同国家就真的不同的law 和requirement...而且食物一旦有问题严重会出人命,所以真的要很小心。这就是我压力的地方 要小心小心 ><


除此之外,我们也会帮忙招待visitor 或者assist in trade fair 或者international fair。一年也许会出国一两次 同事说 其实很累的 我们是去做工。虽然是Business purpose但是这样也开心了。哈哈哈。 最近 才招待完philippines bloggers 还有 taylor student visitor 哦。就是这种没有死板板的工作 才是最大的乐趣哦。





最开心就是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 =)


新人就是要不断学习 不断进修 加油 =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