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绑牙记。章一




想绑牙很久很久了。虽然我牙齿没有很不整齐 但下面的门牙越来越开 还是难免担心老了就有个洞了,哈哈哈。刚巧有个朋友也是想绑牙,就一起啦。为了方便复诊,我们都是选择在johor看牙医- L & L Dental Clinic。这间牙医服务不错,appointment很快满。

第一次看,就要先看牙齿,医生跟你讲解情况和价钱,才照x-ray 和牙膜。其实费用真的是看你牙齿严重程度啦,RM 6000 -RM 7500左右 (真的好贵),不包括洗牙拔牙那些。既然都抱了破釜沉舟的决心,就不犹豫了。牙医说我需要拔掉一颗智慧牙和下面两颗牙齿 -.- 我朋友就一颗牙都不需要拔,哈哈哈。所以她会比较快,可能一年半两年就好了。我的就需要两年到两年半,分分钟三年,这要看你牙齿移位的速度。其实照x ray还好,反而弄牙膜有点恶心而已,那个味道 -.-

隔了一个星期后。就要拔牙洗牙看报告。我朋友是洗牙补牙。拔智慧牙其实不痛,因为有抹麻醉药在你牙齿。洗了牙,才拔。想象下要把屹立不倒的大树砍掉,需要多大的力气。我看牙医很用力的把我的智慧牙扯拔出来,幸好我是涂了麻醉药 ><  拔了过后,麻醉药过了,就会隐隐作痛,医生也是装了铁丝在上下左右四个地方,方便下次绑有点空间,所以那几天吃东西是很辛苦,真的牙痛。><

再隔一个星期。就是上牙套啦。一人要一个小时半的时间。其实绑牙不痛,拉紧的时候只是感觉它很紧,还不至于痛,有些人会痛也许是牙齿比较严重还是后期的时候...? 可能下次我也会感觉痛,哈哈。医生说我吃东西会比较辛苦,因为她装了两粒东西 不要让我咬到上面的铁。绑好了,回到新加坡,买了pancake 和豆奶,一咬pan cake,哇 那种酸痛 !牙齿根本没力 你其实咬不到东西只是可以用舌头把它磨软。头头两三天,根本就是想放弃咬东西。太辛苦了。宁愿吃粥喝豆奶就过一天了。 现在已经一个星期了,开始适应了可以咬东西了。只是硬的东西不大能吃,例如薯条硬了根本咬不到。猪肉还有菜也是咬不断... 软的东西门牙轻轻一撕 还可以吃,硬的我还不敢挑战,哈哈哈哈~

绑牙要注意的就是要勤劳刷牙还有刷牙的方式。吃了东西都是要跑厕所因为很容易塞食物,尤其塞在铁丝里。唉。这个我还在适应中...我朋友说给它塞啦,弄它下来还是会再塞。回家再刷牙咯。恩好吧。还有吃东西会比人家慢很多很多。等脱牙套了我再放绑牙前和绑牙后的对比照。现在放可能看了会没胃口 ...哈哈哈!



1 条评论:

  1. 那里有四位医生,请问哪一位医生比较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