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2013新年之三大事



新年啦。先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合家安康。这篇应该很长,因为有太多事情想记录了。哈哈 xD


第一件事 :手术
是的,不要意外,本人才动完手术不久。就在新年二月初一,新年前三天,27号。为什么手术?我的病被称为endometriosis,华文叫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外生血瘤,很大粒。需要手术切掉。我的手术名称叫laparscopy,微型手术。就是人家很喜欢说“开三个洞”。


会怕吗?说一点都不怕是骗人的。可是我没有因为怕而哭过。我是因为手术费而哭。我从小都是受百家恩长大。手术费还要婆婆及叔母给,我就觉得很悲哀很伤心。那天叔母说“我当你半个女儿了嘛,没关系的,健康重要……钱财是身外物……就哭了。当我知道她也为我的命运而哭,为我一生所经历的东西而哭,我也感动得要掉眼泪了。我总是依赖着她信任着她。 如果当初没有你,我早都死掉了。”有天她陪我等巴士时我对她说。所以呀要珍惜为你哭的人。等哪天我得空了我再写我的故事吧。哈哈。通常手术费要手术后才懂。准备了三千块,我在HUKM就医。


手术前一天进院。那天就很多医生来看你。大学生实习医生来问你东西。晚上就喝一样东西清肠胃,超难喝的。难喝到我把我吃的东西从嘴里鼻子吐出来。多辛苦。 =( 手术当天,当护士推你进手术室,当然紧张。哪里知道,一打麻醉药,马上睡死了。是睡死了哦。麻醉药过了,就是最辛苦的时候。整个人很晕。护士说我血压本来就低。所以会很辛苦。可是厚我睡了一个下午,当天就可以下床了哦。厉害没有勒? 第二天出院了。给钱的时候,妹妹是我的财政吗,她说才九百三十一块。吓死她,以为九千多,哪里知道,这么便宜。哈哈哈。当天晚上回我的hometown淡边休息。


你知道吗?我问了医生什么东西需要戒口?他说在医学方面没有要戒口的。只是华人pantang罢了。我听了很开心,新年很多东西吃嘛。哪里知道……

午餐时候。

“除了虾和烧鸭,其他的都可以吃。叔母说。

蛤?可是医生说不用戒口的……我说。

你以为呀,伤口会发炎的,有毒的东西。大姑说。

……将我不是很可怜?”我叹气。

晚餐时候。

“yer……我很想吃虾。。爱吃海鲜的我,发唠叨。

“啊,不可以吃啊。不要给我听到啊。。”在洗碗的叔母说。

虽然有点不甘愿,可是我还是乖乖听话了。这么多人关心着,是幸福的事。所以啊,有病不要怕被人知道。家人的支持和关心,才是你能乐观面对的动力。和大家分享,也许有些人有这么的病症可以参考啊。可以领悟健康的重要性。我好像看得很开了,有没有?哈哈。虽然这个病复发的机率很高,可是我会勇敢的走下去。我说女人啊,每年去做一次妇科检查会比较好吧。健康真的很重要。关于我这个病的详情,上网查到啦。哈哈。



第二件事 :新的一年,新期望

我婆婆有七个孩子。所以每一年我的家里是最热闹。我也最期待新年了。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觉,很快乐。除了我爸爸是打工的,其他一个叔叔还有五个姑姑家里都是做生意的吧。应该是,哈哈。生意人,难免会相信算命,风水不是?所以每一年我的家会出现通书。我叔母是一个神婆哦。几年前她有帮我们算紫微斗数,可是会折寿,现在没算了。她对那些东西也很敏感。要发生什么事之前,她都会发梦。很准的。


“我算到今年我家会有喜事……”大姑说。

“阿迎阿(我叔母的名字),我的老公今年的运好像不顺……”二姑说。

听她们说了一会儿。 我勒我勒?我很好奇。

“你啊。。今年没有什么啦。有什么灾难都可以解决。”叔母说。

“我勒?”我妹妹也参一脚。

“你啊,今年犯白虎。就是可能会发生意外,会破财,自己要小心。”叔母说。

也许有些人不相信。可是我的家人是信的,我也信的。呵呵。因为这样,我才知道我公公婆婆那个年代的报生纸没有记录出生时间。所以要算都算不到。哈哈。生意人就希望可以发财。读书人希望成绩好。老人家就希望身体健康。我啊。今年的目标在上上两篇说了嘛。希望吗,就是希望我身边的亲人朋友都能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第三件事 :岁月不留人

“咦?做么慧仪(二姑姑的大女儿)没有回来的?”

“她在sabah,N.S (National Services)”二姑丈说。

“蛤?原来她毕业了阿?我还以为她form 5而已也……我说。

Xxx
哇,做么阿kent你将高了?你几岁了哦?我问。

“我中四了咯。”他说。我是不是老了?

Xxx

时间过得很快哦,他们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和长辈们聊天,我说。

是拉,挨下就一下子一年过了……叔母说。

我们好像牛郎织女,一年见一次面,哈哈哈……我说,引来大家哈哈大笑。

可不是吗?岁月不留人。真快。我都二十有一了。记性都有点差了。总是以为大家还小。想起拜年的回忆,都不知是去年去过某某的家还是前年的事了。总是用“年”去计算。

“你们在一起几年了哦?”我问才刚拍拖的老友。

“什么年?一年都不到。”她笑我。

“哇,用年来计算阿。。”朋友参一脚。

“要讲年啊,半年咯……”她还在笑。

想起来还真的好笑。唉。不知是不是我的改变,我总觉得今年的新年比往年冷清了一些。然后,其实大家都这样觉得。我的大表姐男朋友初一特地从吉隆坡来tampin载她,所以她初一就回了。我的表哥因为工作不能回来。我的表妹国民服务也回不到来。我的小舅公在新加坡租不到车回不来(我才知道他们之前都是租车的)。小姑初二就去新加坡游玩了。所以是不是冷清呢?呵呵。小孩们也渐渐长大了。他们也成为低头族,哇,真夸张,你知道没有。玩电脑,玩tab,玩手机。才小学生。我啊,不能出去,我的时间不是发呆就是聊天。什么都聊。

当你年纪越来越大,难不免会面对以下问题……

“你几时带男朋友回来哦?”姑姑问。

“哪里将快?没人要拉。我说。

你看她一副老姑婆样子……“叔母笑说。

“我有这个心理准备了咯,感觉真的很重要的……找的男朋友薪水一定要高过我。”我又笑说。

“你会将想是好事来的。可是有时未必会这样的哦……”四姑姑说。

“单身也是可以吗。自己赚的钱自己花……”大姑说。

“好啦好啦,以后有男朋友我一定带他回来啦。我很想快点结束这个话题。哈哈。

每个姑姑都有自己经历的东西。在这个家庭里,没有秘密的。新年就是这样,不提敏感话题,不提不开心的事情。大家彼此间曾发生的不愉快曾发生的误会都抛之脑后。曾经许多的眼泪还历历在目。可是最重要的还是老人家。子孙满堂团聚,不就是他们的心愿?呵呵。我的新年就这样平平淡淡却快快乐乐过了。有一天晚上的赌博,也都只为了陪伴有情绪病的姑姑过时间。大家边赌边笑。可是她依然发呆。我真的很希望她赶快好起来。



好啦。要开学了,很不想很不想回去呢。唉。


今天是情人节,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