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茶叶蛋 + 炸雪糕

在这个短短的假期,我想弄点东西吃。
就选了茶叶蛋和炸雪糕。

xxx
茶叶蛋


紫藤茶艺是我以前工作的地方。
那里的同事都很好而且可以听到不同的故事。呵呵。
离题了。 >< 我在那里买了茶叶蛋配料,rm 5.90一包。
余人生也是有卖,中药店也是有卖,可是我推荐紫藤啦~
因为它们的茶叶是上等的,而且煮出来真的很香。

做法 :
1. 洗了鸡蛋,把鸡蛋煮熟。(我煮14粒 )
2. 电子锅 /饭锅 放入茶叶蛋配料,糖、盐、酱油少许。
3. 鸡蛋熟了用汤匙敲一点裂缝。(还热的时候敲)
4.放入电子锅 /饭锅,加水,五个小时后就能吃了。 (过夜最好 ,连我爸爸都将说==


虽然煮的很香,可是味道还是淡淡的。
妈妈说茶叶味很重,可是我不觉得。
爸爸就吃了很多粒。
没关系,下次再试过,呵呵。   





xxx
炸雪糕

自从上网找了资料,我就对炸雪糕很有兴趣。
其实一点都不难。
  


做法 :

1. 普通白面包去皮。
2. 准备少许的面糊(面粉加水),可以增加粘性。
3. 在面包的四周涂上一点面糊,再放一汤匙的ice-cream(吃饭的铁汤匙)
4. 另一片面包就夹着,形状你喜欢(我做小正方形)。
5. 用手指按按面包四周,确定粘稳,冰淇淋不会漏。
6. 放入冰箱冷冻几小时。
7. 炸的时候,油一定要 60-70 度左右,不然冰淇淋会漏。
8. 面包金黄色的时候,就好取出来了。




虽然有点烧焦,可是依然很好吃。!!
哈哈,卖相没有外面卖的这么美。
没关系,好吃就好。
我连续弄了两天,妈妈很喜欢。
有机会再弄过。哈哈。



下次我该弄什么好呢??

4 条评论:

  1. 下次喝茶带来给我们吃!!

    回复删除
  2. 好啊,如果有机会的话...嘻嘻。
    炸雪糕要即炸即吃才好吃哦,不然冰淇淋不冷了。。

    回复删除
  3. 这是一个很难答应的承诺。
    哈哈。 =p
    我下个星期会在这里卖也。快来买吧。=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