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是什么让她如此伤心。


总认为。她是个很开朗健谈的女孩。每次下来借厕所和姐姐八卦聊得很开心。当然。偶尔。我也会八卦一下。呵呵。最近。却不对劲了。原来只是我不了解。每当她向姐姐诉说她所受的委屈的时候才发现这是日益相处之间与她妈妈累积已久的委屈。这是问题所在吧。第一次。“姐姐,她要哭了。”我说。 第二次。眼眶红红。第三次。说着说着掉泪了。“你不要哭勒,看到你哭我会很想哭。”我说着边抚摸她的肩膀。是什么让她如此伤心?受伤委屈眼泪的背后也不过就是那渴望被最亲的人关心疼爱的那种心情。不是吗。



一个人的讲话方式很重要。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至少我这样认为。


还有个顾客。马来女子吧。左手臂有不少被割伤的痕迹。看起来是自残的证据。“What happen this one?" 菲律宾女佣ying ying说。她不回答(好像是)。买了烟买了酒背着书包很潇洒的骑着摩托走了。过不久。再回来的时候。眼睛已是充满泪水。是什么让她如此伤心?我琢磨着。也许是爱情吧。如果很爱很爱一个人会不会被自己的欲望渴望期望折磨慢慢失去理性了?这是个没有答案的疑问。也许会吧。对吗。呵呵。



看见感动温馨的场面我会不自觉的想哭。那天堂弟在学校听到朋友说他坏话就回到家伤心的掉泪。叔母在旁搂抱安慰他的场面真的让我很感动。看着去世的学长很多很多的照片真的想哭。太意外了那逝世的消息。很可惜啊。说我感性也好单纯也好这就是恻隐之心?每个人心底都会有的。只是慢慢被生活的现实一点点磨灭了。对吧?



最近不知是太累了。比婆婆早睡也比婆婆迟起。真是的。起床了总是会有预备好的早餐。总觉得,被人照顾的感觉真好。那天熬夜第二天就感冒了。做工的时候老板娘逼我吃药姐姐逼我去睡觉。所谓逼就是说了很多次我才愿意去做。哈哈 xD 认识他们我真的三生有幸。 =)哪有同事老板好得这么让人不好意思?呵呵。



距离工作结束的日子,还有五天。又是做乖宝宝的时候,晚安。=) 


                                                      孤芳自赏,也不错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