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鲸鱼女孩,池塘男孩


很美的绣球花,对吗?

妳双手抱着绣球,仔细打量,然后皱了一下眉头。

[为什么古代会选择抛绣球相亲?]妳问。
[因为绣球花花瓣如绣,团聚成球,又美又圆,象征幸福圆满。]
[所以呢?]
[所以将綵布结成绣球花的样子,藉着抛绣球寻找好姻缘。]


[怪怪的。]妳摇摇头。
[喔?]
[如果绣球象征幸福圆满,那么抛绣球不就是抛弃幸福圆满?]
[这……]


[或许该这么说。]妳歪着头想了一会,接着说 :
[我把我的幸福圆满抛向空中,然后你接住了我的幸福圆满。]
[很好的说法。]
[所以你得为我的幸福圆满负责哦。]
[尽力而为了。]


妳笑了起来,双手轻轻摇晃绣球,绣球里的铃铛清脆响着。

来自[ 鲸鱼女孩,池塘男孩-蔡智恒] 第一章。


  

我去工作的时候环保袋里总是会装着一本书。
工作的时间就只有下午悠闲可以看看书。
依然记得番茄告诉我她几乎有完了蔡智恒的书。
忘了这是几时买的只记得想和她分享喜欢的作者那心情是有的。呵呵。
不知道有没有人像我这样看了书一遍随着时间的飞逝、
忘了里面的故事内容还有主要人物。 
再重看就只有熟悉的感觉却忘了结局是如何了。呵呵。
再重看,还是觉得好看。总是太文学的内容不适合我。
这本不会而且还让我笑开因为真的写得很好尤其男女主角间的对话。
男女主角因为抛绣球而认识很特别的开始呢。






 翻开这本书才惊觉原来我没弄不见这书签。
这书签唤起那很好很可爱的老师与我们这班中六同学的回忆 =)
依然历历在目。他是我见过最特别的老师。呵呵。


                                        我爱的牌子,吸管插中间有点怪怪的 =\

                                       

 别人说了什么与我了解的世界人物不一样的东东。
我也无暇去在意也无暇去思考。
听过就算了吧。顺其自然顺心而去。
就这样做自己。呵呵。
晚安。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