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学佛,学习放下。

终于有时间更新了。
最近一直往外跑,有时连续几天十二点才回到宿舍。
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呵呵。

18.10.2013

这是haji假期的那个星期五。
其实北缘(北大佛学班)除了每个星期二有佛学班
每个星期五也是有义学班。
义学班就是小孩子到佛教会学习的时候。
刚巧那天因为很多人回家,我和彩华就是那天义学班的负责人啦。
说是说负责人,可是没有做到什么东西。
因为都是北缘的筹委们都在准备。
他们每个星期四都会去changlun佛教会那里过夜。
煮晚餐一起准备义学班的课程和团康一起聊天。
真好啊。希望我下个学期也能这样子。呵呵。

我们是早上七点等巴士。
唉。等了四十分钟这样。去到那里都八点了。
虽然义学班九点才开始。可是有些小朋友已经在那里了。
 北大生们都是会和小朋友聊天,玩乐。
问训和礼佛三拜后。我也坐在小朋友身边。
看到小朋友就会想到我弟弟的说。有些小朋友很可爱阿。
九点就是课程的开始。我只是负责团康部分。
十点到十点四十分这样。十一点小朋友就回家了。

                               小朋友吃东西真的可以完全不顾形象地说 xD

                                坐在我身上的是义学班最小只的小女孩 =)

                                          帮小朋友们做义学班的名片 xD


等小朋友们回家后。我们就会开检讨会议然后去吃午餐。
呵呵。回到宿舍大约都两点多了。
那天,是很有意义的一天 =)


XXX




前NTV7新闻主播刘子贤于2003年12月初被证实患上生殖细胞癌,伤心欲绝的他差点就从医 院的窗口跳下去,所幸窗口细小,加上及时阅读证严法师的《静思语》让他开悟,总算把往鬼门关里跨的双脚拉出来。之后,他进行3个月的化疗,经历生不如死的 呕黄胆汁、呕血、便秘、排尿困难等后遗症。他也改为茹素,积极调整生活作息和情绪,最终重获健康。说起这次的生命历劫,刘子贤深深感悟:生病就是对双亲最 大的不孝。

是的。在外讲里他和我们分享什么是幸福美满人生。
他和我们分享他的抗癌过程。
两个小时的外讲,却让北大生们笑了两个小时。
他是个很出色的讲师。不愧是前主播 ><
而且看不出五十岁了。他还蛮帅的。哈哈哈。
现在做传销行业。月入RM 100,000 ++(他说六位数)
可是每月捐出去的也是千千声。
是佛教,让他在抗癌过程中觉悟。
这个外讲,真的意义非浅。我觉得很有意义。
学佛,就是学习放下。生老病死只是一个过程。
不要太过执着任何东西,把心中的垃圾不停丢出去。
人活得越简单越好。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是属于你的。
佛陀,是个觉悟者。不是神。
学佛者,就是不停地在修行。
如果你的人生不停地抱怨,何来幸福美满?
总之,他的外讲真的很有意义。让我获益不浅。
我相信也感动了不少人啊。 =)




2 条评论:

  1. wow。。。你大学生活好精彩~!!!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吗?不过时间过得挺快的。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