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菩提心苑 + 净莲慈悲院~

功课即将告一段落了,只剩下case study(很难做的说)。全部都在星期四交,所以这几天都在赶哪。今晚二十四节令鼓演奏会,有点期待。其实啊,我更喜欢看舞蹈表演。可是啊这是他们第一次办而且在这森林学校整天待在房间也太对不起自己了。哈哈。=P

话说。五月三号是我们筹办已久的布施之旅。早上五点半要在巴士站等。对于两三点睡的我来说真的是有点难。感觉才睡下去就要醒来了。可是我还是可以做到,虽然是五点三个字。嘻嘻。九点的课我都是八点四个字才起来,哈哈哈。真有点佩服我自己。=D


第一站-菩提心苑

菩提心苑里面有两间孤儿院也有给和尚居士们静心修行的地方。其实这个地方有点难找。上次和其他筹委实地考察的时候兜兜转转才找到。因为它是在一个小巷子要经过很多坟墓才会到的地方。可是那天我用GPS 司机也用然后我大概记得在哪里所以准时九点就到达了。里面真的很漂亮很世外桃源很亲近大自然。Mr.Leonard 告诉我们说傍晚还会出现蛇啊,山猪,猴子等等。哇,有点刺激 >< 当他在一棵年老菩提树下告诉我们说里面有两条King cobra 的时候我们不禁一直往下看找寻它们的身影。又怕又想看,lol~ 可是他说到目前为止都没Attack过任何人。也许动物也是会受佛法影响的?

                                      Mr.Leonard,受英文教育所以一直都在用英文交谈 =)





过后呢Mr.Leonard 就跟我们谈谈布施的意义。让我们获益不浅。什么东西是最难布施? Time、trust、the people that you love。布施,只要有心,就一定能做到。微笑,也是一种布施。然后呢我们就和孤儿院的小朋友们有互动就是团康游戏还有手语表演。当我们派零食派糖子派布丁的时候他们是很雀跃也很乖的排队等待领取。其实我觉得和小朋友互动的时间有点少,我们都是在参观那里花了比较长时间。


第二站- 净莲慈悲院

在菩提心苑吃了午餐后,我们就到净莲慈悲院了。净莲慈悲苑是个临终关怀中心。和病人交谈前,Dr.Lee 就给我们带来了关于这方面的讲座。一个小时半,我听得很入神。她说病人应该要得到善终,而不是在医院任由在一个角落等待生命的结束。佛法注重因果。我也相信的。一位病人因为之前杀乌龟还有堕胎所以会患病。之前我也听叔母说过乌龟不能随便乱杀因为它们有灵性还有堕胎真的很缺德。叔母也说过堕胎也会影响你的家庭和事业。那些小孩会跟在背后等着报仇。她也说过,当你怀孕的时候,其实你身边有个小孩一直在跟着你等着进入你的肚子里。嘻嘻,叔母也许是我心中的菩萨呢。=D 所以Dr.Lee 叫我们不要乱乱创造生命,lol ~ 很好笑~ 之前中学的时候也看过堕胎的影片真的是很残忍的一件事。

过后讲座结束。我们就各自到负责的病人去交谈(因为很多病人会说福建话,所以要分派)。净莲慈悲院有两间,其实只是隔几间罢了。我们去到隔壁,病人只剩三个。因为不幸地有位病人那天早上去世了。过一会,我负责的那位婆婆念完经回来了。我们就开始交谈。她就说说她学佛的心得还有一点她的生活作息。她说有时这个病折磨得她六天不能睡。六天。><病人所承受的痛苦我们真的不能体会,所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倾听还有陪伴。


                                                     就是前面这位婆婆 =)


过后我们又走回去刚才那间去看看其他婆婆。我们也表演手语给她们让她们开心开心。大约七点,我们就到 Queensbay Mall 解决晚餐。太多选择也不是一件好事,选择困难症哪。结果我还是选了天妇罗拉面。我还蛮喜欢吃拉面的说。如果时间允许,还真想shopping勒。那里好大而且人群不会很拥挤。>< 大约八点,我们便出发回大学了,当然,每个在巴士上睡得很香。哈哈哈。


这次的布施之旅,我真的领悟不少。北缘,是个可以让我充电的家。=)



Penang Bodhi Heart Sanctuary
Jalan Mount Erskine,Taman Erskine, 10470 Pulau Pinang.

Pure Lotus of Hospice Compassion
67, Jalan Utama, 10460 Penang, Malaysi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