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血瘤 x 水瘤

功课终于做完了,呕心沥血的作品,让人心情愉快。
虽然很累很累。


还记得我新年前在咖啡城Coffee Town 做过工吧。
虽然短短几天。可是认识很多朋友。
有位同事才二十多岁。


“xxx子宫生水瘤哦。” 我妹说。

“蛤?生水瘤很普遍。。吃避孕丸或者吃中药可以打掉。”我说。

“她的水瘤跟你的血瘤一样包着卵巢,要吸出来。危险的话卵巢不用要了。"

"也要动手术 ?” 我问。

“是的。她还要去问第二个医生确认多一次听别的建议。”

“她怎样发现的哦?”我问。

“她去做全身检查医生scan到有的。”

“没有痛?”

“没有哦,也没有出血。”


和我的情况一模一样。只不过她的是水瘤我的是血瘤。
回顾我的手术篇  http://sokteng618.blogspot.com/2013/02/2013.html

好像也没什么形容到我的病情。呵呵。
水溜和血瘤什么分别? 水瘤是清淡液体, 血瘤就是月经瘤或巧克力囊肿。
水瘤,血瘤大部分都是良性的。
我叔母生过水瘤,在子宫内,吃草药 ‘黑面将军’ 打掉了。
我婆婆也生过,可是太多粒了,所以就动手术。
我叔母的朋友生过,可是她是吃避孕丸去排除。
我叔母的邻居的谁谁,很不幸运的,是恶性血瘤,在做化疗。
那时我还开玩笑和叔母说 :如果我是恶性怎样办哦。。"

前提是 在子宫内就容易办了。
在卵巢,就要做最坏的心理准备,会失去一边的卵巢。
卵巢是女生重要的器官,如果打算有自己的爱情结晶,哈哈哈。
可是啊,那时我居然会说: " 如果会复发的话,那我不如割掉一个。”
是拉是拉,我知道我这个想法不对的。对不起。
我会努力不让它复发的。哈哈。
如果那个瘤已经严重破坏了你的乱巢还有输卵管,就会被切掉。
通常医生会告诉你 :“开了刀看情况,才知道。”

那时,我旁边就有个马来婆。
她肚子大大,我以为她怀孕。她说不是。是那瘤影响。
过后我先被推去手术房,才到她。
当我醒来的时候,看见她的病床挂了尿袋。
才知道,她开了大刀,因为整个输卵管被切掉了。
开大刀,要两三天才下床。微型手术,只要忍痛一下,当天就可以下床了。
而且我赶着回家过年。哈哈。
她的很严重很严重。以后都不能怀孕。
我对面的病床, 就有个公务员,也是马来婆。
她是人工受孕。肚子很多水,所以来医院观察。


所以,不要忽视。我觉得女生一年去做一次妇科检查比较好。
像我这种要定期复诊的,就不用啦。哈哈。
来到这里,才发现,马来人真的真的很喜欢喝冰水。
之前在云顶做工,我的上司的老婆,流产了。
同事就跟我说她自己也有错。怀孕还喝冰水还吃西瓜。
虽然不知道冰水对瘤有没有影响,可是我觉得多多少少会有。
会影响经期。月经倒流,日夜累积就会形成了。
经期不正常的,经期会很痛的,要特别注意。
冰水已经戒了。现在已经习惯去哪里都带着水壶。
只是偶尔,会喝。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一次这样子。
冷的食物不会比冰水伤吧。 (应该是,哈哈)


手术后。感触会特别多的。
因为就好像面对生死离别的感觉 (夸张)
就突然间领悟,死可以就那么一瞬间。就那么近。
有些病痛,隐藏在你身体里,你不知道。
当你后知后觉,就已经太迟了。
我这个只是一点点迟罢了。哈哈。 XD
领悟很多。领悟健康重要。
虽然肠胃已经开始不好,可是我会努力照顾好自己




大家也一起注重健康,一起加油吧 =)



1 条评论:

  1.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呢。 如果一件事情发生了我们还是得面对,女人有的生不了孩子但还得花费一笔钱,也害怕花了不成功 ,也害怕找到错的人。 说来说去就在任何国家都会有的不孕不育症。在内地因为竟争力很强很多的医院,有些只是想赚钱但确不把妈妈们细心的试一试。但不担忧,还是有好的医院就在乌克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哟。 具有专业的法律专家,心理学家,翻译和医生,让比较特殊的患者们提供庞大的辅助生殖妈妈呢,所有的服务都非常得到位,真的又惊又喜呢 。

    回复删除